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October 19, 2018

科技白痴的探索之旅



身为一个科技掌握能力不太强的人,当我遇上一些科技产品(尤其是电脑)的问题时,我都会陷入头痛的无助状态。大声喊救命等人来支援要看有没有人有空来搭理我,而且有时候我描述问题的能力也因为科技知识有限而不那么清晰或完整,苦了被我找来救命的朋友。

后来我便想说碰到麻烦时要学习当自强,自己上网搜寻解决的方案,虽然未必那么轻而易举地就能够找到方法,但是不试一试又怎么知道呢?我总在虔诚地祈求老天保佑之后选择一个方案来用,希望能够误打误撞地解决问题。可能天公真的怜惜命运比较多波折的憨儿,好多次都让我的探索之旅在寻获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告终。解决了问题以后,我会尽量记下这次经历所得的经验,希望倘若下次又碰上类似的状况还可以自救,不用麻烦别人,更不会跳脚干着急。
要变得敢于探索当然不容易,可是试一试下之后便知道整个经过未必真的难如登天,把过去零零散散听过、学过的知识点拼凑在一起,说不定有帮助,另一个关键是对自己有没有信心。我的原则是尽可能选择允许我“原路倒头走”的方法,万一出了什么闪失还不至于完全手足无措。把后备方案想好了便更安心地出手了。所幸到今天为止,我碰上的电脑科技状况都由我处理了,电脑还活得好好的,我非常感恩老天对我的眷顾,也很开心终于踏出了自救自强的那些步子,但愿科技白痴渐渐不那么白痴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后会越来越独立自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