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October 11, 2018

记雨


没有四季之分的岛国,多雨加上微凉,带给我的感觉就勉强等同于秋意了。有些日子会埋怨电台或电视新闻播报的气象预告不准,说好的雨没有下成,让我怀疑天气究竟怎么了?另外,当铺天盖地的大雨突然下起来,虽说是应验了气象预测,可是有时候也有点吓人。可是恐怕我不该抱怨太多吧,要知足、知恩一些,遇上清爽的雨天,能够写作或午休就不要浪费才是。回头雨嘎然停了,再努力抱怨也没有任何的用处。
等风雨终于过去了,再站到窗边张望,有时候看到被风吹歪的树,瘦弱的树干再之前迎战风雨时挺住了没有断裂却无法不被稍微扭曲,结果微微驼了背,也掉了一些枝叶,所幸没有被吹断,也算它的韧性经得起考验了。还留在树上的叶子经过大雨的洗涤,绿意显得更干净和清脆,让人看得舒服。
最后,雨势慢慢转弱,雨水滴滴答答地直到最后停止。一首自然的交响曲演奏完毕,留下舒爽让人记忆,且待下一轮的大雨来洗涤这世界,我希望等待不会太久,更希望它依然来得正是时候,且持续得恰到好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