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September 3, 2016

碎碎呢喃:如猫



如猫——这是对自己的期许。几年前,居处附近似乎不常出现猫咪,被豢养的已是稀罕物,就连流浪猫也不多见。狗儿倒是不少,也有样子很讨喜的,然而我始终不曾改变我对猫咪的喜爱,纵使缺席, 依旧系情挂意于斯。现在的住处则有只固定的“地头主儿”出没,若即若离地和居民、路人保持微妙的关系、进行幽微的关系。我要学猫咪什么呢, 你问?其实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但是在疲于为生活奔波的时日里,每当觉得几乎再也提不起劲的时候都会看到某只姿态悠闲、气场十足的猫咪,半眯着眼的泰然自若会使我莫名定神。驻足凝视那团喧闹里还是无虑、寂寥中不失表演者的身段的毛球,我只有默默地受教了。在求存的战场上打滚奋斗, 恐怕它们 也无可幸免, 但是始终不忘要维持的尊严底线,无论如何都不许自己失态、走样,猫咪们做得极好。这份修养是骨子里的坚持撑起的吧,我为它们做了分析(估计猫咪才懒得去分析什么呢),因为准备汲取当中的精华来为落魄的自己打打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