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旧文新帖:异想天开

眼便见枕上的落髮
一丝加一丝复一丝便可结成逃离一切的
登天索梯
那带我一去不返的单行渠道
我爬到顶端便将毅然断之的无牵无挂
多麽潇洒啊

梳洗时扭开的水龙头放出河道
又一根青丝若舟
我站外末端朝自由的假想方位摆渡
被打湿的笑声在湍急漩涡裡迴盪
没有行李只有灵魂

还在风乾的湿凉裡飘落一根
尾指牵着不让它飞逝
我知道它有飞天的慾与力
谁叫我迷信一髮千均的神话
或是想要离去的念头
引我入幻

开岔纠结不断牵扯
莫非要搭起横跨生命幽谷的长桥
我敢不敢踏上去
头也不回地奔向无名归宿
这都是虚境裡的枉然吧
是时候去理一理那头烦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