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再日常不过的一天——大笑当自强


我本来并不打算走进电影院看动画电影《宠物当家》的,而是被一位老朋友说服——就进去“好好笑一笑”吧。结果,今天我便有点“慢半拍”地去看了(周围好些人已经抢先看了或带家里的小孩去看了),当然也和其他的观众一同开怀笑、大声叫。

可爱的宠物们在主人外出打拼工作后,如何当家度日——打发一天的时间空档大概是动画创作者最早的灵感来源。无论你爱狗、爱猫还是爱鸟,或许都曾发挥想象,在脑子里设计它们在主人缺席时如何“娱乐”自己的桥段,一如电影里动物们wacky的举动,这些当然是现实生活里不可能发生的事,一切纯属好玩,博君一笑。一连串夸张、爆笑且逗趣的情节确保观众的心都被形态各异但都充满个性的宠物宝贝们掳获。

然后一旦发生紧急的灾难,自然就得集合众人(宠物)之力,经过一系列无厘头的转折,击败恶势力、让“最不可能的英雄”们(the impossible hero)来save the day(这部分就老掉牙了)……最终,人类们下班回家,猫狗鸟都在一样的位置守候,一切似乎在日常不过。只有经历了一串磨难的宠物们知道,这一天并不简单平淡,要挨到最终的“岁月静好”,靠的还是一份韧性——要“大笑当自强”。

一如宠物猫可能想象不到的人类的每一天……

大笑当自强,我走出电影院时 还在脑子里细嚼着这几个字,想着生活里或者还真用得上……在人生日常的绵绵开展中,本来就有着无厘头性格的自己,不正该在“当家”的时候用笑声和乐观撑起场面吗?大概可以试试吧,我的结论大致如此,至少以一场畅快的捧腹大笑完结了周末,无论如何, 都是好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