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March 7, 2016

捕捉定格, 那麼輕易地



今早在上班通勤途中上網閱讀學長發給我的文章,才一點擊鏈接,眼前便彈出了一個廣告視窗:啊!是讓我怦然心動的金城武噢!!趕緊按下按鍵做screenshot,將此定格留存下來。

當下,心情很好。

科技讓以上的動作輕而易舉地完成,除了手機,電腦也有screenshot或screen capture的功能, 讓人得以方便地攝下熒幕上所見,方便即刻存檔和過後調取,省時省力。害怕忘記確切的細節,捉住關鍵的定格就大有可能解決問題,助人放鬆原本緊張的精神。能夠按一個鍵就掌握一個瞬間的美好或資訊,對於有點喜歡cheap thrill的我許多時候還頗能帶來一些幸福感。

可以輕易地佔有時間的一瞬永恆或空間的一寸極美,在一切都更替得太快的時代裡,或許稱得上彌足珍貴吧。順手收集養眼的人、事、物的影像越來越輕易,會不會造成不珍惜呢?

這是下一個玩味的問題, 但在那之前, 請容許我再自然、自在地佔有一個美麗的定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