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榜样

在周末的小贩中心用餐,搭台是必要的。
 
今天和我们搭台的是一位可爱的奶奶。
 
我和老妈快吃完早餐的时候,奶奶捧着餐盘来问:“这里有位子吗?”老妈帮她挪开我们之前的食客留下的杯盘,腾出足够的位子为她。有几个即用即丢的脏盘子,老妈担心容易被风吹走,因此要拿咖啡杯压着。
 
“不要吧,这个油腻,用杯子压,杯子难洗干净……”奶奶阻止老妈。
 
她的话听得我有些感动。
 
奶奶吃的是鱼丸干面,吃到一半便停下,请我们帮她看住她的东西,好让她到面摊去买点汤来伴面吃(干面略咸,加多一点汤比较可以接受,因为如果觉得咸就不吃了很浪费)。老妈一听,便道:“是他们的面太咸,要一点汤不是你的错啊,应该不必给钱吧?”

奶奶微笑,认真地如此回答:“他们做生意, 不容易啊,要收钱也没错的。准备着就是了。”

在我眼里,这位奶奶真的太可爱了。她自己可能不曾意识到,但我真觉得她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榜样,因为从小处为人着想真的不是我们会时时记得、做得的事。

看起来越容易的事,做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