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現代生活的“強迫性接受”——廣告


廣告, 廣告,無孔不入的廣泛傳告,以“獨一無二的好康”之姿搶占人們視覺第一線的視、聽覺霸權。

最近上Youtube看視頻時發現,好多視頻播放前的廣告不能夠被越過了,"skip ad"的選項已蕩然無存,為的便是讓觀眾不得不經歷廣告的“洗腦儀式”(洗多了可能就會buy-in咯)。看到令人厭煩的廣告, 我當然不給面子, 接下來的十幾、二十秒一定縮小視窗,去做任何一些別的事兒,也拒絕在廣告上浪費時間。其實, 更惱人的, 我想還是一種選擇遷安的被剝奪。

現代生活躲避不及的精神轟炸即是廣告的狂潮。無孔不入、無堅不摧的它們瞄準消費者的口袋,先攻眼攻耳, 最後攻其心。關鍵在於,兵臨城下時,你我會不會堅毅地進行防守,別淪為強迫性接受的受害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