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September 8, 2013

雜物論(我又絮絮叨叨了)


瑣碎繁雜的細物總是太容易在生活的角角落落默默生根。

因其“小”而不用太講究的空間即可安身;因其“雜”而有時難以多加注意它(們)的精緻。可是仍有辦法告訴主人,它們確實存在。

尤其是貼身的小東西們,妝點自己的配飾尤其是如此,這當然是對女生而言。

無法大氣, 更無須刻意膨脹自己,一枚指環、一對耳環、一個髮夾……或者一小堆day in day out替換上場的寵兒們,有時候選擇誰出門是很無心的,隨手一抽便是當日的亮點, 或自以為的亮;累了一天回家又不經意地卸下,讓雜物隨意躺臥, 不多留心留意。

悄悄堆積起來的小東西,要整理卻往往有心無力(還是其實……無心?)。

因為佔據的空間不大,那些拉拉雜雜的玩意兒特別容易顯得擁擠、局促,熱熱鬧鬧地濟濟一堂,熱絡貼心。還有,自我感覺良好地製造一種“亂中有序”的假象,還是說,無章中的脈絡是只有我才懂得辨識解碼的密語?

我堅信,雜物可以扮演一種填補心靈的角色,給人一種奇異的安慰。手指觸碰過的零碎物件都沾有自己的氣息,或多或少有點能量在其中吧,feeling down的時候, 不妨試試去“提取”一些無心的儲備(像有一些人有把鈔票塞在書頁間的習慣,然後哪一天翻書時給自己一個驚喜……)。

這就是我的雜物論,亂糟糟、碎碎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