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September 6, 2013

那輕鬆的有一搭,沒一搭——陪老媽看電視

我:媽,我陪你看電視, ok?
媽:你不是說這部戲很無聊, 你不喜歡meh?
我:今晚的關鍵是陪你嘛!
媽: (笑……)

和老媽看電視,其實相當有趣。
由於我少看那劇集,對情節所知零碎,老媽會趁廣告空檔為我解說“惡補”,說得有些凌亂被我善意取笑時,會藉機開始評頭品足,說要是讓她來當編劇會怎麼做,那樣子還相當可愛逗趣。

如果媽媽當編劇……我故作沉思樣,知女莫若母,老媽肯定看得出我在動什麼腦筋。你最厲害啦,呵呵, 我把高帽戴在老媽頭上,她也樂於接受。雙贏喔~~~

有時,除了情節,我們會討論演員詮釋台詞演繹角色的方式,好壞都可拉拉雜雜扯一堆,評頭品足,大發創意。老媽不喜歡看廣告, 覺得“浪費時間”,所以握著遙控器channel surf就是慣例動作,也因此對各台在播放的劇集都“略知一二”。

我最愛看/聽老媽和播放的節目“辯論”,贊同或不贊同都好, 只要是老媽有興趣的東西,都可以針對它們滔滔不絕,而且情感流露(我性格中情緒色彩豐富的基因遺傳源頭分明)。節目的娛樂性足不足夠,觀眾是最佳的評定者,我媽是該被電視台資訊的主婦戲迷喔。

看電視節目實在是其次,最重要的當然是和老媽一同享受她主婦生活中的調劑項目,就算節目的素質實在沒有太好, 但是可以和老人家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說、笑笑,最是珍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