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October 1, 2017

碎碎呢喃:信念

图片取自网络
做或不做许多事的关键不在于其难易,而是信念。个别人个性的基底里有没推动他“不得不为”的因素存在,我相信在巨大的程度上可促使一些成果的达成。怀抱某个信念努力奋发是迷人的倔强,一点也不轻松却实实在在地让人有所收获。说透了,要维护自己信仰的任何梦想或理念都不可能不为它们流点血泪、汗水的。 Nothing serious comes easy,我常提醒自己,尤其是在累得只想着放弃好了,干嘛搞到自己焦头烂额的时候。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后悔的,会为自己的懦弱感到深度的愤恨,遭禁今日何必当初啊?所谓的信念之所以让我珍爱且觉得我可以牺牲自己的舒适去为它(们)战斗,也就因为它们十分纯粹地散发让我的肾上腺素澎湃不已的气息。为了所爱之事投入岁月,从青涩的稚嫩到深沉的成熟,如熬煮一锅羹汤那样耐心地经营着,搅拌时间,以精力调整火候,加进情感仔细调味。间中难免碰上使人灰心或低落的磨难,要认认真真地投入到一件事里就不可能不走过颠簸地带,害怕和焦虑最是正常了,停下来抹一抹眼泪、擦一擦汗水,甚至揉一揉酸疼的胸口。死不了的,我喃喃道,吃苦要吃出补益,咬牙切齿地啃下去,直到有丝丝甘甜渗出……这,就是我的信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