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August 22, 2014

心的逆反慾


說到叛逆,大家應該容易想到乳臭未乾的年輕人吧。

如脫韁野馬恣意奔跑的心, 抗拒被束縛、牽絆,想往哪個方向跑就往哪個方向跑,不知畏懼是何物。正因為芳華正盛,渾身便是勁。權威的阻攔與喝斥,只被當做耳邊的風吧。

逆風之舉,露出的很容易被認為是無比誘人的率性。

長了年紀、添了年歲, 就不適合了嗎?腰圍線條變粗、腦細胞數量減少,心,也疲倦、怠惰了?若還有一點逆行的慾望,恐怕要持續也是相當大的挑戰。

可是一些難以想像的事情, 還是可能發生的。不算什麼“奇蹟”,卻是連自己都可能有點被嚇到的發現——我的心, 還明顯感覺得到逆反欲的激盪。

不, 那不是要對某個對象採用暴力的對待,或許什麼激憤不平,相反的,它是平和安詳靜謐的。這裡的“逆反”或者更貼近一種歸返的概念,轉身不再繼續這個方向的行進,改變方向,朝另一個目的地挺進。去尋找、去揭開一些渴望遇到或找到的什麼…此刻好像說得不深明了,因為心裡可見可感的還在慢慢清晰當中。

“不再繼續這個方向的行進”,這大概是最肯定的sign了。我必須做出逆行的動作,這是越來越強烈的內心呼喚。

對自己說: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