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ugust 25, 2014

憤青


好幾年前在台灣看過的一部電影《一席之地》,特意獨行的搖滾歌手男主角莫子說:
『沒有掌聲,也沒有噓聲,那到底是怎樣?』

對社會充滿憤怒,意圖用音樂表達對生活的不滿,很典型的『憤青』(憤怒青年)的表現啊。
我也要當憤青,因為我覺得我的生命里也有要點燃的理想性的fire,我認為。
文學、藝術、夢想等等等的東西,對這些一直抽象但絕對存在的概念之追求,是我很想做的一大串事的概括。
可是,當憤青,恐怕也有expiry date吧?
我想我還是沒有勇氣(或資本)去憤世嫉俗一輩子,我真的會老, 一個又老又還很憤怒的平凡女人——what is this?!

很好笑, 因為感到很無奈。
有時候想這些事, 實在很容易『空悲切』呀~
我的血脈還是一個不太勇敢的知識分子的品種,恐怕難成大器。
我是說, 當『憤青』這方面。在跌入時間的深海以後,或許甚麼浪漫的憤青情懷都沒有了,剩下的就只有『惱羞成怒』的那一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