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August 26, 2014

耳邊流過河的夜晚


我由衷感謝youtube。

遇到腦子裡的音符不斷、歌單爆炸的時刻,想聽一首接著一首的個歌曲,未必是有什麼順序或理由的,可以十分跳躍混亂地,就是任性地要聽個痛快淋漓。

加上我的聽歌品味似乎停留在時人會覺得是“古早”的時代,現時今日的流行歌曲我總不太聽得入耳了。無關優越感不優越感,而是早些年的作品撼動我的程度太難忘,還有我的靈魂也許是偏老的。

跳來跳去的聽歌訴求,依靠youtube的大量MV庫存來解渴解饞解救。
搜索一下多半會有一些供選擇的結果,聽著,或許還跟著唱個幾句(其實更多是整首)……還有,連續聽個三五次,讓歌詞灌滿心懷醉暈好了。

如今晚的歌河氾濫,從香港聽到台灣, 從女生聽到男生,從80年代聽到90年代……河水一時澎湃、一時溫柔,全由音符推波。中文、粵語、台語的浪潮陣陣來去中,耳朵在聲的浪潮裡浸泡、浮沉。

像是此刻在聽的:



(無法不跳到昇哥這邊就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