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碎碎呢喃:单纯的形状


 在手工卡片、玫瑰花和巧克力之间,我看到了“单纯”的形状。庆祝教师节的这天, 不少学生准备了各色的礼物送给老师。有些是包装精美的小物品, 有些是上头字迹歪歪扭扭的自制纪念品,然而不管是什么,为人师者受到了都是甘之如饴的吧。毕竟这些无不是学生诚挚的心意,而就算小朋友只是上前说一句“教师节快乐!”我也已经心满意足。在我心里、眼里, 他们始终是最最单纯的小朋友们,即便他们当中有的已经人高马大或亭亭玉立、玉树临风。我很庆幸自己在教育路上遇到的孩子们,多数人心里的想法大致上很简单和良善,就算顽皮捣蛋, 本质也不是坏的。且不管他们还有多久才踏入社会,我都全心祈愿他们能够守住自己那一颗无染的心,还有最根本的core。我也承诺尽我的全力守护他们,不是不让他们不碰到任何的挑战或挫折, 而是在碰上这些情况时,予以他们爱和鼓励, 支持他们熬过艰难 and become better people。总相信,任何的相遇都是值得感恩的缘分,生命有缘交际,我便有责任让这些短暂的邂逅新增添意义,而与此同时, 我也从他们纯真、纯粹的能量中收获鼓励——对一个老师那么给力的细微的关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