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ugust 9, 2017

碎碎呢喃:集体众读

图片取自网络
忘了在Facebook上设立集体众读页面的具体时间,只是一直没有中断过对它的经营,而它也已经成为我网络生活的重要部分了。扩大自己的阅读浏览范围,搜寻和消化内容多样的文字,遇到好文章便特别惊喜和兴奋,想要立刻和大家分享。虽说阅读是一项非常个人的活动,个人的喜好与品味也有不同,我觉得好玩或有意思的内容未必众人皆爱,可是我总忍不住要把好料都示出,任君选择吧!有时候有朋友留言和我互动,或是给予鼓励,这让我更有动力去搜罗更多的好文字。加上我本身好奇的领域又多,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识都会吸引我,纵使不免有些jack of all trades but master of none的感觉,依旧乐此不疲。中阅读的毒由始至终总是无怨无悔的,能够拉更多朋友“下海”更是我乐见的结果,只因为深信阅读是人类灵魂与世界对话的重要途径之一,而深入阅读境界的精神享受更是超然的体验。对我个人来说,纸本的阅读还是比较带来满足感的, 可是不得不承认,网络阅读是现代生活躲避不了的“潮流”,既然狂澜无可抵挡, 那不如更专心、更集中地欣赏值得花时间在其上的文字。不管是文学、地理、历史或科普知识,“集体众读”都尽量汇集各路的中英文精华。双语的路径死我刻意的选择,因为希望reach out接触更多的朋友,把阅读的种子尽量散播得越远越好。几年来的努力带给我的好处也很多,最基本的是我大大开拓了我的视野更擦亮了我的reader's eye,这两点已经让我深怀感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