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August 4, 2017

碎碎呢喃:双诗心语

当你还是你 我还是我 
孤独的日子在时间
树上随风飘摇 
得感谢岁月伸出温柔双手 
把你我结成“我们” 
才能够享受那叫做友情的温度 

 你和我变成了我们 
不再寂寞        不再彷徨 
什么都是两个人的进行式 
一切都沾有幸福的味道 

 我们都是时间的旅人,同行于一个星球、一个时代。享受孤独的时刻是珍贵的,但只有self and self alone 的日子有时也可能变得乏味,也需要陪伴的调剂和刺激。在此就要感谢时间的仁慈,让你也路过这里,让我们相遇相识。“幸福的味道”成了一种代号,滋味多种多样,甜酸苦辣咸相互交织,意义随之深远流长,同时饶富兴味。 

 请帮我一个忙 
在白板上清楚列明 
我的缺席 
而我或许将不再归来 

 别让人记得我的座号 
抽屉里给岁月留下的便条 
发黄以后 会自动消失 
请帮我一个忙 
告诉那个爱给我留礼物的小男生 
我的辫子一直为他 
扎上美丽的丝带 

 然后还有缺席,那些不在场的时候, 当生命遇到需要暂时躲避的瞬间, 我就会躲进某个缝隙。也需只是一下下而已的缓冲, 也需会有稍微拉长的举例。然而,只要还有不舍, 我将回来, 请别担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