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April 9, 2016

為臭臉翻案



剛從電台廣播聽到和學到一個新新人類會用新詞彙:Resting Bitch Face。本來不明所以的我,聽了主持人的解說,不禁啞然失笑:這樣也可以哦?原來,RBF形容的是一個人沒表情時的“臭臉”。

仔細想想,包括我自己在內的不少人, 恐怕都難逃其就,是RBF的“代言人”。可是這到底又有什麼不好呢?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啊…… 什麼“過度嚴肅” 、“不夠友善”都好, 拜託,活著真的不需要為自己添加壓力, 讓自己活得更累。況且, 與其皮笑肉不笑,逼迫自己虛偽做作, 不如自在一些,管他臭臉不臭臉?

我寧可面對真誠的臭臉人, 給對方一些休息的空間, 也不想和虛情假意的獻媚表情者周旋(也要陪著假)。

情緒需要休息,長時間被牽動、拉扯的臉部肌肉也需要休息。有些臉孔的“自然舒展”姿態就是俗稱的“臭臉”, 那也無可厚非吧。畢竟, 一張會令人望而卻步的經典臭臉,其實是給了其主人不錯的休憩機會, 可以在不必強顏歡笑的情況下做自己,何樂不為啊。

當臭臉等於“stay clear,本小姐不想應酬你”,我覺得這樣的直接颯爽反而是種清楚的溝通方式。別過來碰一鼻子灰吧,你不必被我炮轟, 我也有空檔稍作休息、調整情緒。

所以, 臭臉其實是心理健康和衛生處理的“必備聖品”。

所以,如果你也有一張RBF, 就也接受別人擁有它,大家在其中做自己。人生不必是沒完沒了的show,卸下偽裝,不笑就不笑, 沒什麼大不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