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October 10, 2016

緣來我那么爱你——写在民国105年10月10日前


今天,朋友说我可能是新加坡这里最愛台湾的非台湾人了,呵呵。
我常对人说,台湾是我文学的,她更是我精神的原乡,予我启发和安慰……台大除了养成我的老文青身份,让我在求知识的过程中读了许多、看了许多也听了许多。更重要的是, 我在台大、在台湾结识了最温暖我心的朋友们,一直陪伴我走过这些年月。
或許真的是我和那片土地有著難以解釋的緣分,從到那裡旅遊到最終進入台大念研究所圓夢,在我面對人生的挫折時, 我想到的也是到台灣療癒自己。我与台湾分享的, 不只有欢笑, 还有眼泪。都是真情, 一份不虚、一毫不假。
每次会回去都是带着满怀的乡愁的。不管是走在台北、宜兰、鹿港、台中或台南的街头, 我从来都不会觉得陌生或担忧,有时候甚至比在自家的街道上夜行还自在、自由、自然。台湾带来的幸福感,几乎无以形容。
咖啡、书店、臭豆腐、跨年夜……都是关键字, 都是心头爱。说起台湾, 我的自豪一如我是那方土地的一部分, 而我想, 也差不多了。

原来, 我那么爱你。经历了人生种种,剩下将不变的感情,除了对家人、朋友和文学,就只有台湾了。对台湾, 我想说我爱你, always and fore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