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October 24, 2016

碎碎呢喃:诗落的时刻


下午走在家门外的走廊上时,低头偶然瞥见这片表面纹路细致清晰,色泽鲜丽华贵的落叶,从邻居栽种的植物母体飘降的“诗意”一般的美好形状。一个肉身进入无可退转的腐朽、败坏之前的moment of dignity尊严时刻——那可谓稍纵即逝的独立孤绝之美。紫色是我相当喜欢的颜色,而这片形状如此讨喜的叶片又彷佛在以它娇弱的坚持暗示着我什么。什么呢,是一款不需要明确定形的意念,亦或是不要求解释的情愫,以及只有风听过的故事?它的存在宛若轻盈的诗句,在时间的隐形线上自自然然地摆出最expressive的姿势,无语中却已前言……一时间陷入沉思的我,并没有想过要把叶子捡起来带走, 因为没有必要摘取这一截被成熟的因缘安排如此流浪到我眼前的诗意,它的坠落在完美中完成,一切本应该是在最不受干扰的情况下画上休止符的。我有预感,它也安心于完成了我们悄然的邂逅,让现实稍稍蒙上薄薄一层幻想,在细腻的纤维里偷偷露出藏匿的宇宙的一角。也因为感谢诗意的落叶与我分享它的moment,我必须书写以记录,就有了这么一段,絮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