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October 9, 2016

碎碎呢喃:十年一跳

和朋友随便聊什么话题,说到过去某个时候做的某件事或去的某个所在, 一计年似乎就是十年一跳,想起来令人不免有点心惊。十年一跳,那么一个纵身(或记得不过只是个“转身”),时间究竟去了哪里呢?勉强安抚惊魂,然后仔细检视起那几段仿佛没有离我和当下太遥远的回忆,抚摸着、擦拭着,一切的历历在目。那些瞬间的自己当然对未来浑然不知,更不会意识到有个全知的“我”在怜惜万般地观看她,并重新感受着当时的喜怒哀乐。十年前、二十年前的天真与幸福,担忧和怨瞋,或许对今天的我都有遥遥的决定作用,如蝴蝶之薄翼的拍动可能引起的千里外之风暴,who knows,懂我的他/她们深知我的脾气,都清楚我对时间的敏感度甚高,心情的风向总会为之影响,所以大都会默默地陪着我,看我的反应。没多久,我大概就会耸肩对身旁的友人眨眨眼,表示我ok,眼看对方也松了口气, 我们才继续侃侃而谈这些岁月的故事,时间不断向前流淌,让我不得不学习举重若轻,在十年一跳的悸动里习得淡定的能耐,方可优雅地在必然中徐徐老去(或说“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