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October 25, 2016

碎碎呢喃:说雨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已经落了好几个小时,从傍晚的滂沱大雨到现在的绵绵洒落,老天在早前雷电轰隆的声势,如今成了簌簌低语,看样子非常有可能缠绵到天明……长命雨是也,它似乎亦是蛮久不曾发生的事了。我没有倚窗的书写格局,房间的窗口在我脑后,对于外头的叨叨絮絮,我纯粹用耳朵来感受,再用心去过滤和解读。潇潇洒洒下过一场豪雨,再继以给人多情之感的“诗意续集”,而我又是窝在舒服的家里且不是在外遭受风吹雨打,感觉肯定是享受的。平日,每逢听到电台气象预报说岛国的A部、B部或C部会下阵雨, 我都会忍不住露出莞尔,岛国面积那么小,很严格地区分东南西北似乎有点太刻意,谁知道是否只需要天空中的一大朵胖雨云就能够让奉陪的甘露覆盖全岛?总之, 雨经常引发我不少思绪,还往往会带给我丰富、有趣的灵感,彷佛它也滋润我的心田。尤其是像今晚以豪迈的气魄冲刷天地的雨势,除了留下沁人心脾的凉意,更除却了我胸怀里任何莫名的郁结,带来爽朗的清新。还在敲打屋檐和树梢的雨露, 不管你将何时悄悄停息离去,我心上都有嵌下你的一点痕迹,是一份感恩,久久不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