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October 29, 2016

碎碎呢喃:猫恋


我是朋友圈里出了名的“猫迷”crazy cat lady,互联网喵星人们的死忠铁粉。由于家中不方便,胸怀里对猫咪炙热的爱只能转向网络猫、社区猫以及各式的喵星人周边物品。什么印上喵星人造型或形状相似的物件总会吸引我的目光,然后就有极大的可能松动我的荷包……恋猫症状我都齐备了,只是无论怎么回想都记不得自己究竟从什么时候坠入这个漩涡,而且根本无意挣扎脱困之意?这无疑是一个“回不去了”的slippery slope,然我根本也压根儿没有想过要反抗,甚至乐得随波逐流。看来此恋真是“绵绵无绝期”了,悠悠忽忽地和猫主子签下了终生不悔的契约,不离不弃,鞠躬尽瘁至死方休。那么壮烈,又带点疯狂吧,但这不也正契合我性格里的某种偏执?其实真要与猫咪生活,它大概不会特别在意猫奴我是不是紧紧跟随,亦步亦趋,只要玩的睡的吃的喝的都安排妥当且如其所愿,大家各自happy就够了, 不是吗?不是紧握彼此双手、命运交缠的生死恋啊,清醒些、冷静点,ok?喵星人眼神里慵懒地闪动OS字句,体态保持轻松慵懒,何必紧绷呢。有人问我为何恋猫至深, 我想, 说到了底, 我是艳羡它活出了我死也达不到的高度, 那么漫不经心地、轻描淡写地活在最无挂碍的写意here and now (me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