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碎碎呢喃:允许疯狂


当我看到美国诗人、小说家查尔斯·布考斯基的这句名言:“有些人从来不做疯狂的事情,他们过着多么恐怖的生活啊”,简直赞同不已,可能因为我个性就带有一些疯疯癫癫的元素,所以尤其觉得可以认同吧!毕竟日复一日一板一眼地生活 ,实在是磨损灵魂的活法,生命的意义大概只会越变越浅薄疲弱,苍白枯槁得不堪入目。那样是我绝对不愿意看到也无法接受的糟糕情况,因此我总是有意识地寻求免疫。怎么做呢?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便是允许自己相信疯狂可以是生命的常态之一, 是可以guilt-free地享受的,同时也根本不必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背景嗡嗡作响的议论,因为他们并不能够为我的生命负责,so talk is cheap(甚至是worthless)。如布考斯基所说的,恐怖至极的生活是完全没有疯狂事件发生的,彷佛片草不生的荒凉旷地那么绝望和孤寂……至少废墟还有瓦砾可以捡拾,是疯狂的破坏后重生的基础,现在的我确实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为了生命宝贵的sanity, 我往往都会纵容自身的疯狂, 并引以为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