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October 8, 2016

碎碎呢喃:关于“理想”之路

苍白与冷
不必发生在寒冬
艳阳下的漠然
已致命
然而重生在即
且必须
紧随

走在攸关“理想”的路上时,常会面对不确定的低自信,抑或是不被理解的孤立感。原先还以为长了年纪便等同于免疫力的增加——脸皮厚一些、心脏强一点,什么都能够淡定承受的。我显然高估了自己。只是那份在乎的牵绊,再遇上一阵令人感到失落的挫败,仍会小小感受到带点刺痛的无措。然而不是应该都习以为常了吗?扪心自问,还是放不下一些不甘的。还有一些属于最平凡的执着的埋怨和忧伤吧。可是也因为重复的频率之高, 让我反复练习了自我的疗愈。结果仍未有办法根植,但多半还是能够用一小段时间来修复心头的缺口的。而我仍坚持走在这条路上。路上的风景明明暗暗地交替调性,一直绵延着就对了。它没有尽头,因为所谓的结束与否是由我决定的。长久以来,就算再委屈或失落,我都不忍心弃守,象是有根隐形的线索把 我和它系在一起,我存在的意义便就此依附于斯了。理想之路或许没有必要到特定的“哪里”, 没有明确的终点站,一切保持流动和灵活。关键在于经验的美好(包括笑与泪)和旅程的完满,这都是彳亍中汲取的养分。把遇到的那些不顺或不悦看作必然的代价,用以平衡心灵的收支,让那些崎岖不平锻炼我的意志吧,这次也和以往一样,不能言败,要再接下去阔步向前。因为没有退路这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