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uly 22, 2017

碎碎呢喃:耳朵的情人

图片取自网络
和友人在脸书上聊天时,意外地抛出了这几个字——耳朵的情人。友人觉得相当有意思,我只觉得这就是我心里的真实感受,一些在岁月里陪伴我经历生命起落的歌声与音符是耳朵戒不掉的依恋,久久不忘且总会在一些时候特意翻找出来回味一番。那么几个贴心的“情人”,他/她们始终能够拨动我的心弦,激起温柔的涟漪。昨日的伤痛已经退了一些色,快乐也沉淀了些许,歌词字里行间的召唤取得的是力道适中的回应,那倒是舒服的体验。一如与老朋友一般的情人共处的时光,悠然恬淡,幽幽的情愫绵密得恰到好处。不过分粘着,不过分梳理。耳边的情人最是善解人意啊。而许多时候, 我都会选择在听着一段段“恋人絮语”(遥敬罗兰·巴特Roland Barthes)时书写我的封封“情书”,散文或诗,断断续续是我的风格,正如细水长流的感情涓流不断绵延吧。想像要多美丽就多美丽,要多凄迷就多凄迷, 这是音乐和文学结合的魅力所在。耳边的情人、手边的情书,双双伴我一夜又一夜,日日年年,无尽无终。一直恋爱着的感觉,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