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July 23, 2017

碎碎呢喃:最好的时刻

图片取自网络
“最好的时刻”是一个永恒的追求,美在大概永远不可能抵达,美在它总会带着一点遗憾的忧郁或犹豫。想像中的best moment有着朦胧的轮廓以及唯美的线条,作为我做好了准备并摆在意识一角的期待。有期待就有可能吧,我总是如此相信。因为有人说there is no perfect moment, you take a moment and make it perfect,完美出自个人的创造吗?我做得到吗?或许我永远无法确知某个瞬间是不是真正的完美, 没有答案就没有批判,所有的预设和假定都保有温柔的韧性。一直延续下去,为生活平添一些滋味和色彩,微微的甜蜜轻轻地流窜心间,有时还会带着一丝淡淡的苦或幽幽的咸,最好的时刻就是不但点乏味,其内涵总该是丰富醇厚的。一个最好的时刻看似偶然降临,却必然是因果关系使然,只是不好准确也测,它不需要热切欢迎, 只求我用心间接纳。等到着的时候,我的姿势和心态都带着虔诚:能否如愿侯得这个最美的时刻或许并不是最关键的事,“获得”不在于终究的幸福或喜悦,而是蓄势待发的过程。那当中积累的分秒中, 我用心、努力地过好当下的人生,这些琐碎的聚合就是我的成绩单了。在不知晓bigger picture究竟将是怎样时,让每个片刻的组合与搭配趋向通向永恒、越来越美好的结果,不正是一种醉人的奇妙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