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April 17, 2018

行脚中的字在·字疗,字愈的不字然发生?

图片取自网络

不要太刻意地,发生的可能就有长一点的寿命,更宽松的保鲜期。在时间的廊道里肆意游走,别想着要多么率性洒脱,不经意地减去生硬的结构性,也就可能油然生出一些未曾预知的效果。然后经过窗前就将一切释放,放射到外头阳光底下的宽广荒芜,即便心里某个角落泛起“不舍”也务必要果敢割舍。

默不作声地发送给自己连串提醒,当行脚在进行中。免于激荡的生命存在太没有血色,在这些年一字一句的记载中披上一层层的掩护或缀饰,所追求的理想状态是喧哗中透出冷淡、热切时不失雍容。

那。么。虚。假。

正需要那么点造作啊,那么些悄悄酝酿的倔强(其实更多的是掩藏懦弱的伪装)。我说的是一种生命的姿态,带着表演性质的虚张声势,多么滋润虚荣的企图心爆棚?没法不去performative——唯有 “虚假” 能够撑起不让灵魂崩塌的支架。

走在一次久违的行旅中,期待着的什么必须是一番慰藉,而不是其他。如此信仰或许便已经犯规,让命运决定就是不要依从我,反而要与我作对到底。想要奋笔疾书却完全瘫软无力,这病恹恹的姿态要到天荒地老了吗?字字敲打的空气成为艰难的鼻息,令我不住焦虑。

生。命。残。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