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8

留医忆事——“休养”篇



  留医一段日子后,脑子里对日期的概念不免有些错乱。即便经过几番提醒,仍有迷糊之处的状况,让我不免怀疑是自己主动放弃了对今夕是何夕的掌握。也没有什么大碍吧,反正医生也给了一串病假,让我多休养。
“休养”是一个与“元气”挂钩的概念。我的“元气”原来就很多吗?对这点存疑。我并不是天生活泼好动的类型,反之,我所处的更多的是静态的存在。“休养”养的是一口气,让自己可走更远的路的气力。
我小时候经历过多病之身的磨练,而我始终是放不下上学这件事,即使有医生给的病假也闲不下来,爬起床来摸东摸西也是有的,这点常令我挨骂(家中长辈觉得我太“多事”),现在则不同,尽力配合着不乱动,想说就让乱七八糟的身心失衡有机会修复吧,都说生病是健康给人拉警报的做法,是再清楚不过的沟通了。有“经验”的我对此还不明白就真是该打的了。
只是,对于“休养”,我仍有些不太配合的保留。很多时候在病床上不要胡思乱想,这是很多人的劝告,但何谓胡思乱想,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想一想某些事情是不错的软性刺激(思维的调剂),只不过要提醒自己的是不要沉迷其中,毕竟已过的往事不能回头因此耽溺也无意义,未竟的一切仍在发展中,雏形不定,结论更不明。一切的前进或后退都有定律,强求恐怕不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

“休养”便是放下无谓的牵挂与奢求休息。我想是吧。呼吸得纯粹、思虑得简单,不多附上重量。我可以做到的,我想。

(已无大碍,静静不让人担心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