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pril 1, 2013

我的子宮, 我做主!


和媽媽出去吃午餐,甚歡。之後決定去買點東西,途中超級大不幸地遇到一個長氣有過度熱心、不知道察言觀色的大嬸(我媽認識的)……接下來荒謬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大嬸二話不說,劈頭就叫我生孩子!!!

蝦米碗糕?!“快點生啦,早一點生比較好!女人遲了就不能生了喔……還有啊,你媽媽會很高興的……快啦, 趕快生一個,快快快!”

立刻生好不好啊,aunty? 我的子宮想大喊(大家知道有腹語,其實子宮也會說話的)。

“你家婆和你媽媽會幫你看孩子的咯,早一點生比較好……女人三十, 很快就四十歲, 要生都難!!!你快點生啦…………”


我決定為子宮出一點頭,從牙縫間吐了三個字:“沒興趣。”(為了媽媽的面子, 我沒有提高聲量,雖然肝火早就燒起來,外面至少32度的高溫喔……)

(子宮鼓掌!)

媽媽感覺到我的煩躁,想幫忙緩衝:“現在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我也只生了她一個嘞!”(媽媽是偉大的女性,真的……)

Aunty借題發揮的功力卻是神的等級!!!(可以考慮叫她教論說文,死命咬住題目不放的能力令人膛目結舌……)

“哎呀!!那你【指我, 而我的臉色已經和生鏽的水管差不多了】很可能生男孩子喲!快快去生啦!!!” Aunty會不會像要趕快牽我去婦幼醫院呢?!

我顯然要昏倒了,故作對鄰近藥材鋪外的貨品有興趣,趕快逃到冬菇、花菇、菊花堆中,可還是聽得見Aunty在遊說我媽要我“快點生啦!!!”我翻弄著各色補藥和涼茶的方便沖泡包,還順道研究了一下一堆紫菜……有完沒完啦, 阿姨?!


吼, 原來她的孩子都還沒結婚?!!!!!真的, 你不就去管管你家的花草,來雞婆無辜的我們母女倆?而且這麼大熱天的,你一面抱怨熱, 一面拖著人不放,親熱積極個什麼勁兒呢?!!!

後來脫難,媽媽對我無奈一笑,我便說:以後我一定逃走……一定!今天我給面子的, 是你不是她,ok!!!

到了家耳邊仍有餘音:快。點。生。喔!!!!!(我的子宮和肝臟著火了……)


只想說:我的子宮, 我拿主意。誰要來幫忙出主意?謝謝, 你可以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