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pril 8, 2013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卻絕對是個無厘頭的老師^^

說實話,我是有自知之明的。

我絕對不敢說自己懂得幽默,時不時自戀地搞笑、耍寶,有時候倒是害得和我在一起的朋友們必須忍受一些突然變冷的場面,或是為了照顧我的玻璃心而在聽完我的“笑話”之後擠出幾聲笑來安慰我。

大家不用擔心,我相信你們是關心和疼惜我,而不是敷衍。還有——對不起, 我忍不住要鍛煉冷笑話的那麼多場合,你們辛苦了!

(來,我用歌賠罪吧。請繼續放心, 不是我唱【呵呵】,我們邀請陳珊妮……)

可是啊~~~

可是, 我有很大的信心,我是無-厘-頭的老師喔。

課室是我的舞台,學生是觀眾……我們的互動頻密,能陪我耍嘴皮子, 邊玩邊學、邊學邊樂,真的是一種享受。對老師和對學生都是。每當我成功地開個玩笑,引起小朋友們發笑,接著導入學習的內容,我都會興奮不已。

很多時候,我都忍不住和學生玩開來,有意植入語言的趣味,讓他們看到不同的可能性。一點一點地去做,一點一點地收穫——我愛玩,也因為我會得到滿足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裡教語文、教做人……嘻嘻哈哈中,學生的反應常常告訴我一堂課的亮點在哪裡、缺點在哪裡(玩的策略不對?),老師我自己也受教了。

所以我喜歡以無厘頭的人來瘋形象在課室裡打開自己、展示自己……

當然,要完成的功課, 我和同學們都不能賴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