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pril 29, 2013

疼痛之必要

今天很偶然聽到Tizzy Bac 2013新專輯裡的作品:《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歌詞是這樣的:


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才能保護自己的夢
趁著黑暗真正來臨前 把你的手放開
這是我們能感到的痛 才能永遠牢記心中
受過了傷 蹉跎了時光 然後擁抱希望

我知道 這種疼痛沒人想要
我痛過 所以可以大聲宣告
你的痛我明瞭

這世上 有種摧毀導向建造
狠下心 得讓一切步上軌道
偉大 從此可能

有時候 我們站在恐懼面前
要刻意 努力撐住自己向前
然後才會發現

這一切 大都來自習慣退卻
這一切 大都是心裡的謊言
自我不曾消滅

我們都置身改變裡 無法視而不見
都是時候睜開雙眼 看清楚這世界

現實中有人麻木早已沉沒
如果我還能維持心中的火
這是因為我們 能感到疼痛

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才能保護心不陷落
趁著黑暗全面來襲前 閉上眼不要看
這是我們能感到的痛 不會超過你所能承受
忍著眼淚 穿越過傷悲 才又向前一點

不會輕易白費 曾經留下的淚
學著更多體會 擁抱再多一些

黑暗中,我記起疼痛。猶如實實在在地鉗住皮肉的劇烈觸感,我卻不怒不火。
記憶裡的痛,有時候又是稍稍失真和有距離感的。
正是因為這樣的多元性,我對疼痛,越來越不抗拒, 反而好奇。

好奇。對,就是那殺死貓的東西,curiosity。
這不是指我變成了嚮往疼痛的自虐狂,而是說我已經漸漸磨練出可以平靜地回頭檢視過去的殘骸,從中發現一些在激動的事發當下錯過的細節。
多認識自己, 多了解傷痛的本質。
那樣沒有什麼不好。

這是我們能感到的痛 才能永遠牢記心中
受過了傷 蹉跎了時光 然後擁抱希望

我能夠說:現在,我正學習著再度擁抱希望,感覺那溫度比隱隱的傷痛更加清晰明了,溫柔地安撫本以為永遠不會停止作痛的傷口。

疼痛的必要,也成為了我的人生信仰之一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