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pril 1, 2013

回到安慰的臂彎,理解人存在性的問題——聽陳昇《塔里的男孩》

 
今晚聽了太多Leslie的歌,令我太悲傷,這不好。

還是回到昇哥那裡吧,來點安靜的……就《塔里的男孩》好了。
原來你是塔裡的男孩 守著回憶守著孤獨
原來以為已經要解脫 卻在遺忘前夢見了他

我想我也許跟他一樣也瘋啦 竟然懂得他的話
說一路走來並不怎樣 也不過是幾個秋


副歌這段太絕了……MV裡的白塔和海,以及慢慢走著的故事蘊含的感情都鎖在這幾句,撩起憂思。

有人開玩笑說:昇哥在裡頭像William Hung,我不覺得(當然,我是hard core昇迷!),倒喜歡他彈唱人的形象,敘說著一個光陰打造出來的故事,那老掉牙的青春愛情哀傷……試問這樣單純的storyline在這個時代還能上演幾次?

至於“存在性”的問題,也許是我瞎掰(那不是常常發生的事嗎?【羞愧】)。

或許啊,每個人的生命力都有那麼一座塔,而在某些特定的生命時刻中,你我都是塔里的男/女孩——或不甘或情願地受困或“閉關”……塔里滿滿的回憶,要拾階而上的人慢慢蒐集。塔漸漸成了不捨得走出去的鎖在,定格了時間,定格了心情。生死不是這裡的問題,塔里的男/女孩或許信仰裡頭的永恆,靠咸咸海風豐潤的永遠永遠……

在現實中奔忙得身心俱疲的人都需要那樣的塔?可是總是即使建築起來,也保留不住?

為了尋找那座白塔,好完成安放記憶的儀式,可能要
一個人去旅行了……然後忘記塔的鎖在位置,或許它會以概念的形而上姿態永遠,永遠不滅?

這樣, 我有走出4月1日的悲傷嗎?其實,我不知道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