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September 7, 2012

捷徑與遠路

一般上,沒有人喜歡走遠路。
冤枉路,耗時又費力。

可是對於特別容易迷路的我,遠路常常更保險,記好了就不會走錯。沿路認定一些路標,讓自己安心踏實,往返A、B兩點之間的距離稍長也沒有關係。邊走還可以邊留心一些景物人事,何樂而不為。

當然, 我也深諳,在這個講究速度和效率的時代裡, 我可能落伍了。走遠路的安定和穩當, 怎敵得過抄捷徑的便利和省時,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投入其他有建設性的事情。遠路的風景和人事, 留給有閒的人去消磨時間用吧!

 可是我就是走不快。邁步短、腿腳不靈活都是因素,再者就是性格中的節奏屬於慢板,想快也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遠路走起來不無辛苦, 但是不貪速求快的話,仍然可以接受。

而我會試試探索捷徑,絕對是在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走錯了可以停下思考一下,倒退再來,那樣子也有一些趣味,又相對無關痛癢。我這才發現,順利走通一條捷徑的小幸福,加上細細欣賞遠路的美好,會令我十分心滿意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