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聲音裡有畫

決定放下手邊的一切,專心地聽蔣勛的談夏卡爾 (Marc Chagall)、克林姆 (Gustav Klimt)、雷諾瓦 (Renoir Auguste) 和莫內 (Claude Oscar Monet)的《綻放愛與花》的藝術作品介紹專輯。

我沒有做錯選擇。

收錄和講解的是四位大師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很適合入門的介紹方式,卻絲毫沒有減少認真與熱情的投入。雷諾瓦是我最陌生的;「夏卡爾」我是透過江美琪的專輯認識的,有點晚;克林姆和莫內則早一些,而且也是從畫作入手。聆聽蔣勛老師將幾位畫家的生命與藝術進程娓娓道來,我整個人都墜入了夏卡爾的藍色天空。

克林姆的《吻》,光彩奪目地映現眼前。莫內的睡蓮接著來了。

我聽著老師沈著、平靜的聲音,也感受到祥和。 台灣公司的作品,配樂尤其棒,不僅是一般的 New Age,更能夠啓動畫面感,又很成功地牽動聽者的想像力⋯⋯

聲音裡有畫--人聲、樂聲皆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