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先說“別了”(不是“再見”), 可以嗎?

想說:2012,別了。

十一月要走到底了,然後是充滿繽紛色彩的佳節月份,最後一年結束。
說快,未必飛快;說慢,卻也一日一日移動中。這,就是時間的奇妙處了。
脆弱的心,還需要做好最後的帳目--情緒的總結,一切才算過去。
疲倦不是藉口,憂傷不帶來赦免,說“拜拜”以前需要完成儀式(也用儀式,要求自律?)。

“重新開始”, 怎麼重新?如何開始?
先左腳, 再右腳,一步接著一步嗎?
真的下定決心把“過去”留在它的安息處, 不留戀地被向它們走開?

大家說:你都知道答案了啊。

知道, 不一定做到, 做得好。我苦笑。
可是,時間會幫我, 把我推向那個儀式進行的祭壇前,迫使我行動。
你要告別的嘛,那就爽爽快快地做啊,舉起手,放下……心。

放開來,2012, 那些苦楚、那些疼痛、那些扭曲、那些失望。

別人別處的狂歡、欣喜, 你不要參與就別勉強。
看著2012的這些,投以最後的一眼,就告別了。
不是“再見”(想再見也不可能),而是決然永別。讓該留在原地的不隨我身。

說聲“別了”,真的就是結束。一年接著一年, 都該乾脆一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