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November 30, 2012

世界的踪跡

世界在原地踏步,
甚至走上了回頭路。
然而,
發條鳥依舊不知所踪...

上面的幾句,摘自村上春樹英文官網。

讓我心裡的 ticker tape迴旋木馬一樣來回顯示的是:追求美好, 惋惜失去,遺憾錯過, 人生就此過去。

世界的變化無時無刻不再發生,人以為自己沒有變啊(我還是那麼胖嘛),可是舊有的一切其實已經不復存在了。原地踏步, 不表示狀態沒有絲毫的不同,而是那些或許不容易發現,可能屬於內在的老化、易變、朽敗……有沒有可能變更好的一方面呢?或許只是我總不樂觀。

最近在和朋友們的談話中不斷肯定,也被給予肯定,擁抱改變絕對對我有益無害。
有一段時間過著十分飄忽不定的日子,中信盡失,還以為正常的世界不見了。
原來,失踪的是我。

失踪的。

是我。

世界沒有原地踏步,也沒有走回頭路。
是我在亂走,走到自己不知所踪。

現在,我想,我回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