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情緒斷食

在電台節目裡聽到“專家談論斷食”,有點好奇,就上網蒐集了一下資料:

人體有很強的自然治癒力,醫生用藥或打針,只能加強身體的自然治癒力。但疾病不能只靠藥物,必須依賴自身的活力才行。斷食療法就是以消耗體內積存的脂肪,排除沉積的毒素,使人體充分發揮自然治癒力,達到強身延年的目的。

  日本的養生專家認為,斷食後,體內的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會減少,有毒病菌的活力也會減弱,正常細胞就能很容 易地剿滅病菌。體衰多病者如採用饑餓療法,會使體內衰弱的細胞消退、排除,同時,生命力強的細胞得以繁殖,這樣重複數次之後,身體就會變得強壯。我們可以注意一下貓、狗、雞鴨等動物,牠們一旦生病,就絕對不吃東西,一直到身體恢復健康時,食慾才恢復正常。觀察這些事物有利於我們對斷食療法的理解,其治病強 身的因素也就在其中。


噢,原來真的是身體的“大掃除”。

這樣的掃除工作似乎真的有必要,也有一定的道理。我們經年累月地在體內積存的“東西”有好有壞,讓消化系統不斷費勁勞動不得休息的折騰,不失為對自己的殘酷。可以停一停的話,也許還會聽見腸壁裡輕輕的一句“謝謝”噢?

我想太多?也許有一點吧。

但若論“斷食”,我認為更應該為情緒做做看。從小到大累積的各種 emotional trash也不算少,真正進行“排毒”的 機會卻不多(又或者,是個人懶得或捨不得去排?)。長久 收藏的隱形垃圾都敝帚自珍地揣在懷裡,重量扭曲了本來天真、稚嫩的心靈,這樣的形容與想像其實是可怕的。

所以我想為自己設計一下“情緒斷食”的小療程,看看有什麼收穫。嗯,就這樣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