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February 20, 2018

声声漫:夜里的花


这个夜晚里
开出的繁花如梦
叫人迷惘

在一个转角看见花影,却不见花树之身与根,在难以言喻的瞬间只有眼前的点点……晶莹露珠(是泪?),花香凝脂……还是万端想象外的其他?会在夜里绽放的花总是如梦似幻,不是吗?我闭上了心眼, 因为太疲惫了,就连平常最向往的冥思也可以放弃掉的那种疲惫。太不可思议了, 我想。然而事实就在眼前。那个之前似乎从来没有注意过的转角怎么可能无端开出那么动人的花呢?是思念灌溉出来的色泽, 抑或是忧伤凝结而成的花瓣,难以想象的竟然都会成真,相信奇迹不是不可能的。我与花的对望,猜测不出彼此的心思,只因夜幕太沉太厚,不是容易轻盈摆脱的“为赋新诗强作愁”。心底压着的身影在花蕊尖端微微颤颤地立着一般,我伸手却无法把握,你的不留, 始终没有改变。虚实交错之间,一切不曾有所变化,夜色里的繁花多么妖娆招展也不可能改变什么。生命的延伸在这片感觉近乎荒诞的“寂静喧闹”里别扭地进行着,没有什么好尴尬的,别扭也是一种存在的状态。存在感, 在不完美的悲恸里持续扭曲地占据一席之地。无尽的黑暗是一种滋养,于那奇异的花开,不容许遗憾或后悔,或许在我失忆的某个过去的时刻, 是我错手埋下的种子,才会开出这一大丛在夜里散发揪心香气的奇异花卉。然后由lady fortune安排我们的相遇或相聚。也好,就算是孽缘吧, 在天明前来一个了解,结束不友善的纠葛,让摄魂的香气在顶点断去气息,那是最好的告终了。无声地,夜晚淡入晨曦,昨夜转角的繁华枝蔓都会消失,犹如不曾存在一般,干净也干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