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February 5, 2018

声声漫:写,在这一刻

图片取自网络
当下在指尖
写成绵绵密密的
寄托与出走

偶尔会耍任性,坚持在看起来最不恰当的时候放下一切,专注于一个当下的书写。必须记录的冲动,或者酝酿了一些时候并且在某个时刻成熟、可摘取。不挖掘记忆、不筛选时光,全数记下当下的一切见闻,还有透明的心情(着色是主观的后期“加工”),某个moment的存在是我用心里最直接泛起的文字的记述所得,纯粹真实,倘若有着粗糙的纹路也是最自然而然的显示。写, 在这一刻的发生不需要理由,不需要说明,随性随机成形,走文纸上或蹦跳荧幕都好,一刻的刹那永恒是极为珍贵的创造。唯有对自己活过的时间空间怀有敝帚自珍的自豪,才会有冲动要用文字描摹其样貌,不为永恒记忆封存,而是要求自己为此时刻负责担载的任务。不管是悲伤还是欢喜,书写出来的结果是一份寄托,更是一场出走。如果不是自己,谁将会记得我的生命流过的河水如何蜿蜒?任由文字行过的经验便是经历了沉淀,被予以深广的机会,好在日后回顾时呈现出一款别致的标记。在显得最不浪漫的当下选择进入浪漫的书写mode,也转化原本可能的浮躁,又或是调适太兴奋的喜悦,让这一切可更加平稳地被安放到心里。指尖的敲击键盘或提笔疾书,节奏快慢相间,互相切换也是一种形式的心灵对话,锻炼我的思绪之弹性。在这个当下将自己交托给文字,暂时仿若离开烦扰的生活现场,短短逃逸,回来便又有勇气继续写作我卑微人生的故事,经营我红尘旅途的探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