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une 4, 2013

出遊25天行李帖



25天在外,生活伴隨品都在這背包、箱子和腦袋裡。

打包過程中總要提醒自己, 不要貪心不要野心不要分心,東西這裡丟一件那裡拋一個就一座山了,扛來扛去、拉來拉去, 都是自己辛苦。25天裡的台北和台南,不是荒郊野地,資本主義橫生跋扈,誰怕買不到東西?(只怕買太多, 呵呵,可是書永遠是例外……)

那麼一段時間在外, 所得上一種流浪嗎?我玩味起來。

早上讀到聯合報副刊《專業的浮浪者》一文,真不得不讚歎日本“專業”的流浪人,或許是環境所逼才無家可歸, 但在路上棲居生存卻也另有一番功夫在身上, 不簡單。

記憶呢, 沒有實質的重量, 卻讓心臟練力氣。

遊走台北當然是回味,或許會增添一些感受;行至台南就是全新的發現之旅。兩者都讓我心動心馳,箱子裡裝載的裝束要在雙城日曬風吹……帶些沙塵回來,那是行跡。讓些新的回憶入袋,那是心跡。

今晚最後打包的也是“腦”, 電的。論文修改方面當然都靠它,我在外的寫作則全數付諸紙筆。行李層層疊疊,如思緒,起飛就會不一樣了, 早班飛機, 我可能就睡著了……: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