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une 22, 2013

天​兵家族出門忘了帶隨從

事情發生在一家早餐店。

我點了食物便在吧台的座位上靜候。生意相當好的一家小店,不停有人來點餐,有本地人,當然也有像我這樣的旅客。

不久來了三人組: 媽媽和一對子女。

媽媽開始把早餐菜單唸給兒子聽(夾帶英文翻譯),我納悶,兒子不會看中文嗎?後來轉念,新加坡孩子不會看繁體字很正常(聽媽說話的口音就知道是新加坡人),而且餐點種類多樣,看得吃力也無可厚非吧。好戲在後頭……

兒子大概清楚自己要吃些什麼了,媽媽便轉身問女兒要點什麼。這位小姐一直黑著臉在一旁站著,表情帶著厭惡和輕蔑的意味。

女兒:雞蛋toast bread 咯!
媽媽:你肯定有?
女兒:你沒有看到she was doing it inside 咩?!


氣氛說實在的,有些緊張。媽媽不耐煩地吐出一句”那你自己order啦!”黑臉小姐不理會,逕自坐到最靠近的桌位去,繼續流露不屑。是早餐店不夠高級,無法滿足她的要求?還是習慣被伺候而不能接受需要親力親為(在這個情況裡,她親力親為了啥啊?!)?

最後媽媽為大家點餐,混雜英文的方式,可是發音肯定比兒子準確,態度肯定比女兒好。然後她走到桌邊,瞅了一下桌上殘留的杯盤,朝店裡說了一句“可以幫我清理嗎?”合理要求啊…只是接下來說給自己人的一句you don't expect me to do it myself right,就破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