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une 29, 2013

是啊,我這趟是:自由,行



台南最後一天的晚,我餐獨自一人坐在一張桌前吃碳烤,周圍都是一對對或一堆堆的食客。
點菜單寫起來也不單薄,我餓了,因而隨心所欲地點了好幾串東西試試看。食物陸續送來,擺了一桌,待我慢慢消滅。一個人能夠叫的份量(理性地來說),我大概吃得完。

吃到一半時,其中一位小老闆(我看他指揮員工的樣子應該不是一般的伙計)上來和我打了招呼,說:一個人, 自由行哦, 很好啊,要去哪裡就去哪裡。

聽了挺舒服的。怎麼說呢?這段旅程中不停有人對於我一人上路這件事做評論,多半是“關心”我怎麼這麼寂寞地出來玩?!

計程車司機叔叔問:為什麼不和家人、朋友一起來呢?不會無聊嗎?
問路時店家阿姨問:你自己出來, 不會怕危險?為什麼不找人陪你?

旅館好心的小姐問:你不害怕喔?自己出來玩,有時候遇到狀況,要特別小心啊!

偶然遇到還要我一同分享食物的阿姨甚至大贊:好勇敢喔!一個女孩子自己來玩耶!


呵呵,我總在心裡竊笑。一個人的自由行,被擔心安全與否、寂寞與否很正常吧,但這個時代不是已經很流行自己出來溜達的旅人了嗎?獨自旅行不表示我沒有朋友啊,或者沒有人願意和我出門……大家別過慮了!

自由地遊玩,自在地向走就走想休息就休息,那樣就令人心滿意足了吧。我嚐到了這滋味,以後也將不定時出來自己逛逛。世界應該就是旅人的後花園,懷著好奇心投入探索, 自由就是腳下的路。

是啊,我這趟是:自由,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