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une 8, 2013

昨天,我有過的任何憂愁都飄向椰樹頂上的藍天……



我的手勢的意思是,這本是我的喔!

昨天, 2013年6月7 日,我圓了一個心願,從一個夢裡醒來了。2008年九月,我來到台北,沿著椰林大道節走進台大。當時實在想不到後來的曲折迂迴,純粹興奮和期待啊。接下來,我在自我發現、懷疑和肯定的幾個點之間徘徊遊走,一步一步走, 有時候竟然不知道是前進還是後退。

小越變越粗壯的我(因為不會騎腳車, 哪裡都用走的。多次因為快不過同學,只好看參考書的英文【原】版,只因為總圖裡的中文版參考書都被借光了——上外文所的課的時候),在時間的河流裡竟然也漂到這一天。2011年底的失敗沒有拖著我,昨天的我其實還相當滿意自己的表現……說真的,最重要的是我盡了力。

一切再簡單不過:我不為什麼“一雪前恥”還是什麼能力的證明,我都不管這些的,純粹就是要認認真真地完成一件由始至終讓我感到很熱血的事。

當郝譽翔老師說“恭喜你, 淑華, 你通過了”,本來以為會喜極而泣的我,微笑了。我卻很明白, 這感覺似乎太節制的微笑, 底下隱藏了多少!在能力不及的掙扎裡, 我不斷咬牙堅持,就是寄望著煎熬最後會有結束的乃一天。幸虧那些恐懼、憂傷和焦躁沒有永遠粘著不去,而是在老師說話的魔術時刻, 無聲地剝落,也沒有墜地, 而是都飄到空中, 飛過椰林大道帝王椰們高高的頭頂……

飛走了,沒有帶著我, 留下的我滿懷感恩。

在台大念碩士的經歷給了我許多。許多的友情和被關愛的溫暖, 許多的挫折和它們催化的成長,許多難以言喻的快樂與哀傷。在去蕪存菁的操作原則下,以後的記憶大概都要裹上一層糖霜吧,但是我將用心用力記住的卻是昨天瞬間發生的,憂愁們飛向椰樹頂上的藍天, 悄悄消逝的那一刻。

那一刻, 我遂願、我夢醒,所以我微笑, 而非涕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