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ugust 5, 2013

慢慢啃的幸福滋味


本书我总在通勤时阅读,五十个小故事, 慢慢一篇一篇地啃着。
慢慢读, 慢慢嚼,一定会尝到幸福的丝丝蜜味。
以亲情、友情、爱情等为主题的文字,走到读者的眼前,走进读者的心,那是美事。
可是也不要误会喔,文章中的“幸福”并非单薄、纯粹的甜腻和温暖,有时候可还是带有辛酸或者挣扎——幸福不是信手画出一条直线就会抵达的目的地,也许在平凡几乎到不堪的境地里,人的努力生存所表现出来的尊严,才是最后先苦涩,才是甘醇的滋味。

有一天什麼幸運的事也想不出來,那天我根本累壞了,甚且在工作上受了一肚子氣,「今天呢?」小孩仰頭問我。我隨手向空中一抓:「看!天上掉下星星了!」把手掌打開,小孩愣了愣,那時他立志要做「天文學家」,知道「星星」是什麼東西,卻還是煞有介事從我的手心上捏取:「媽媽抓到了兩顆小星星!」我望見他眼底閃亮的星光。

可是一定会幸福。
至少是一定要争取, 才有那么一线的希望。
有了希望就有快乐的瞬间可能擦过。
我捧着这书, 在拥挤的地铁车厢里, 在手机低头族群体中,一页页翻阅幸福的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