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August 25, 2013

不太對的,也還沒有到“錯”的尷尬



一時間被抽走重心
以為負擔消失
輕飄飄,卻飛不上天際
才明白原來是
內在挑空以後的虛浮

我需要坐下
感覺一種重新安頓
急需紮根
卻沒有任何實在的歸屬

喝口水,吹點風
這或許是休憩的時候了


有時候會有這樣的感覺:生命的進行中有什麼不太對的,說不出來,卻也還沒有達到“錯”的地步,不能貼上明確的標籤,頓時令人感到困惑。這種情況也屬於“可遇不可求”的類別,又或許,更是“只能遇到,但不想求”的狀況。

不太對的,應當撥正。可是還沒有到錯的,曖昧不明,又該做何處置?不加理會,則心痛癢癢的;伸手去觸碰,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所以會產生受困的不適感,以及慢慢生起的焦慮。如果任其滋長,最後會不會吞噬自己,還真說不准。

想到這裡,不寒而栗。

因此要怎麼做呢?有人說, 面對恐懼的最佳方式就是一直強迫自己面對它,直到不再害怕。那樣聽起來好像有些自虐,而且真的可行嗎?我想了一下,其實那也不盡是壞事。一邊有點緊張地應付著,一邊或許會得到一些啟示,恐懼不會一輩子持續吧,比比耐力,個人未必會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