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August 10, 2013

生活中必须的“弃”势如虹


不等妈妈来兴师问罪, 我先来个扫除好了。
公定假日到来,我萌生了丢弃堆积多时的一些旧物的念头。
一旦“弃”势来了,顺势而为,下手必更干脆。
以前还会心软以致手软,一篇文章放着可能会重读, 一则“趣闻”或许哪一天会想回顾,一份份报纸等我做剪报等得都枯黄了,我还天真什么嘛, 真的还会有“可能”吗?
吸一口气, 卷起一叠叠的纸张,撞了一大袋。
还有些若干年前看着喜欢就买回来“囤积”的各种物件,大大小小,送人不知谁要, 拿来用也未必真有用处……那就丢吧!
丢啊, 丢啊, 丢吧!!!

一时间觉得有些虚虚的,因为过去的生命有好一部分寄托在各种“记忆之物”,回忆无形却有重量,摇着头松手抛开一些东西时,犹豫了一下,可是转念间又告诉自己不能够动摇喔,现在已经不怎么去理会的东西,之后还有顾盼之心吗?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上午丢了一轮,继续整理出来的有用之物,杂乱中看出一些秩序的端倪,心情也稍稍好些。

不时该如此吧,由那必须的“弃”势如虹引领,甩开一些束缚之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