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ugust 12, 2013

我能够做的,唯有借出我的耳朵


“如果在这里待不住,我就走咯…………”

出自一个年轻学子之口的话,听起来没有年少轻狂的傲气,或是凌云壮志促成的不知天高地厚,听着竟令人有些感伤。加上那男孩的口气和表情,多是无奈和无助,更添听者的惆怅。

怎么想到“走”啊?你要走去哪里?

这不也是一种未来的计划,(其实)我也不知道……

即将面对人生中又一个决定前程的考试,他和他的朋友们如临大敌,写满脸上的焦虑、茫然……以及挫败。

他尚未开始战斗已经自挫锐气,话语间的怯懦和忧伤毫不隐藏。我该认为他是不对我设防而愿意流露真正的情绪, 还是为他的缺乏斗志觉得担心?他口中的“这里的现实”说来说去逃不过文凭和学历, 以及因为害怕会失败而不敢承认其存在的梦想。一个年轻人的梦想之死, 就是这样的吗?

我不相信他说的“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即便是没有最明确或聚焦的目标, 总有一些心中倾向的喜好吧?没用的,我都不知道能不能过关。他低声重复。

坐在他身边的我其实没有办法为他做太多什么吧。他也很清楚。

就把耳朵借给你吧,我不说教,你来讲讲你想说的话好了。

他告诉我他很累。父母有时候的不谅解, 以及他感受的压力。没有什么太新鲜的内容,或许是太熟悉且一再重复的戏码。“像我们这样的学生”、“不可能”、“失败”反复被使用,这样的能量如何正面起来?

你一定要振作。一定!!!

我最后只有一句可以说的话了。耳朵饱和,嘴巴却麻木。只有一句,你别放弃要加油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