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pril 6, 2015

入世而不俗

她本是屬於“出世”範疇的人,但她為自己所屬教會所做的確實非常“入世”。她涉足網頁和手機應用程序設計,更通過網誌和播客為更廣大的社群提供宗教靈糧,打開了和信徒之間的溝通之門。 以系列藩籬的被打破是重要的,因為這位修女並沒有被世俗的觀念限制住,她懷抱日新月異的科技的做法是開明而務實的。
Sister Catherine Wybourne修女邁出的腳步是勇敢的、必要的。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因為科技而除去了這世界上原有的許多封閉,數碼化生活的大勢絕對不可逆轉,識時務者不可能坐視不理,連宗教組織裏的修行者也不能幸免。適當程度的“入世”會吸引到一些註意和欽佩的目光,但更重要的是,它能夠為拓開雙方的視野,一方面讓常被認為“不食人間煙火”的宗教界人士把原來顯得太難懂或太復雜的面向與宗教內容帶進人們可以接觸的領域,一方面也鼓勵俗世子弟多嘗試了解“神秘境界”裏的一切。
入世也可以不俗,隨俗不代表放棄原則。在這個和過去大不同的世界上,我們的生活不斷處於跨界跨領域的移動狀態。眼見Sister Catherine Wybourne的大膽嘗試,也算是一種鼓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