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April 2, 2015

當此情猶如昨日


當我發現臉書上這個On This Day應用功能 ,頓時感受悲喜交集。這個功能會自動回顧我在一年前的這一天po過的帖子,讓我清楚看到我和誰誰誰互動了、誰誰誰來留言或按讚……三八六十五天前的事兒,即使顯得遙遠而朦朧,其實也並沒有距離得那麼久遠。

在這一天。

距離一年的時間,許多以為會保持原狀的事情可能已經面目全非,許多以為是那麼固若金湯的情緒大概完全煙消雲散?

在這一天。

回頭檢視那個早就“死”在過去的自己,或許會為了當時擁有認真生活的態度而小小自豪,也提醒要么開始漸漸怠惰的今時自我不要掉以輕心。

沒有永遠不滅的快樂,也沒有永遠不會癒合的傷,甚至,沒有永遠在身邊的守候。一年前的風景一年後不同了,淡淡地抬起頭來再看,心裡更多的是安定和接受,只因為這歲月的流逝換來的是成長。

On This Day的概念很好,它不僅帶來很棒的借鑒,也多多少少啟動內心反思的作用。當昨日的真情依舊真誠,不一定保留灼熱卻蛻變成了溫暖,那就是今日的幸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